好巧聿見你

回家滿月囉~櫻姿煥發

 


還在月中的時候

  大家好~我叫巧聿,會取這個名字是因為我出生的時間很神奇,不僅是在除夕夜,也剛好是牛年的最後一個時辰出生,「巧遇」非常適合我。記得除夕夜當天早上,醫生透過超音波幫我檢查,但是他沒發現我已經準備好要來到這個世界,一方面是我的體型很小,所以媽咪的肚子不是很明顯地往下掉,另一方面是我不想要當個虎寶寶,屬虎有很多禁忌,我決定還是當個牛寶寶比較實在。
  出生之後,我哭得很大聲,這是我表達喜悅的方式,護理師幫我擦乾身體後,我和媽咪進行skin to skin,所謂的肌膚接觸。雖然媽咪的神情很疲憊,但是嘴角似乎露出微笑,應該是很開心看到我從肚子裡安全出來吧!不過,之後醫生幫媽咪縫合傷口的時候,大叫了一聲,嚇到我了!然後我就被抱上嬰兒推車,我不想和媽咪分開......。
  後來有記憶的部分,是媽咪來親餵我,可是我比較喜歡護理師用奶瓶餵我,不是因為護理師比較漂亮,而是吃起來比較省力,也能吃得很飽。媽咪的奶奶沒有很多奶水,我必須要嘴巴張很大,用力吸吮,才能把奶水吸出來,我好累,不過媽咪也很累,我們磨合了很久,才找到適合彼此的姿勢。我不會說話,也不知道要如何和爸媽「溝通」,只好透過哭聲和四肢擺動來表達我的情緒與需求。
  大家可以看看我之前的生活照,就知道我過得多麼挑戰的人生哪!疑?!我的人生好像才剛開始齁~至於我會不會有弟弟或妹妹呢?恩...我也莫宰羊餒...這不是我能決定的啦!O.O





























留言

手刀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