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得拉曼神木群步道🌲與山毛櫸的邂逅_20191102

    

  北得拉曼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當初在網路上看到是號稱「全台灣海拔最低的檜木巨木群落」,也是泰雅族人視為「聖域」的狩獵場所,位於新竹尖石鄉。當天一大早就從桃園出發,到達北得拉曼約莫早上9點左右,開車前往的路上,真的是把我和麻糬嚇得半死,道路根本不是一般的平面柏油路,而是開車會像開船的產業道路,幸好麻糬的車子是稍微高底盤的車子,才能承受這種路面。抵達的人潮也令人出乎意料,原以為北得拉曼是默默無名的秘境,但是看到一堆登山客已經湧現,便迅速開始今天的行程。
  剛開始是一連串的小上坡,坡度沒有鳶嘴山陡,可以配合自己的呼吸緩緩攀登。我們的目標是「山毛櫸」,是冰河時期孑遺下來的珍貴植物,秋天到了!當然不能錯過金光閃閃的山毛櫸。北得拉曼主要是看神木,旁邊有道路可通往內鳥嘴山,山上的山毛櫸才是秋天的主角。當我們抵達內鳥嘴山頂,頭上的山毛櫸令人目不暇給,原來臺灣有這麼漂亮的地方,從小只知道聖誕紅和楓葉,不知道秋天還有這款人物,中午的時候,山頂的遊客早已擠得水洩不通,紛紛停下來享用午餐,便當配山毛櫸,別有一番風味。永遠不會忘記新竹尖石有這樣的地方,同時有著神木與山毛櫸,這個地方叫做「北得拉曼」!

🚵‍♂️🚵‍♂️🚵‍♂️[北得拉曼神木]和[內鳥嘴山],全程10公里,往返約7至8小時,可以依照自己的體力衡量。對新手來說可以分成兩天,神木一天、山毛櫸一天。對老手來說,兩者可在一天內走完。


😲😲😲[小插曲]
下山的時候,看到有人停車的時候,前輪懸空,造成車子無法移動,最後需要請拖車上山移動,呼籲大家開車還是小心安全為主~

關於臺灣其它山毛櫸的景點:點我



北得拉曼登山口  BACK


好漢坡 BACK


最有名的回音谷 BACK


布滿樹根的道路

午餐時間到了~豐盛的食物 BACK

內鳥嘴山開始~終於看到山毛櫸啦~~~ BACK




猴板凳


攻上內鳥嘴山山頂


開始從內鳥嘴山頂往北得拉曼神木群移動 BACK



木橋 BACK




想看其他的鳥類山系:



相關網站:

聯合新聞網:點我

健行筆記週相簿TOP1:點我


留言

手刀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