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進行曲-1]💍💍💍KINJO草山金工💍💍💍打造黑白婚戒_20190720

 

  某一天,麻糬問了一句:「我們要不要自己去打婚戒?」當下的我不以為然,覺得手工打造的比不上現成的戒指,卻又不想當場潑冷水,就隨口敷衍一句:「好啊!我幫你做戒指,但你不用幫我做。」其實內心沒有把這一件事情看得太重要。

  到了預約草山金工KINJO的那一天,我和麻糬搭火車和捷運到店裡,提早了約30分鐘到,看來我們是第一組到的客人,可以坐在VIP的位置。剛開始店員向我們介紹樣式和顏色等等,突然,看到有偏深色的銀戒,內心開始激動起來,便和麻糬說:「你要不要也幫我做戒指,我想要黑色的,看起來超帥!」麻糬回說:「你想要就做吧!」就這樣,麻糬原本只要在旁幫我攝影和耍廢,現在他也要自己動手做,神情略顯緊張,與心中早已打定的如意算盤大相逕庭。

  等到報名的客人都到齊後,老師開始講解接下來打造銀戒的程序,我做起來莫名的得心應手,從小手工藝好像就不錯?!反觀麻糬,些許手忙腳亂,但也無大礙。在選擇印刻字樣的階段,我們討論許久,因為字數不能太多,戒指內面的長度有限。最後我們選擇SHUA,SHU代表「書」而HUA代表「華」,兩個都取我們名字中的一個字,前後配上一個腳印的圖案。至於樣式上,我們很有默契地選擇莫比烏斯環戒,在數學上有另類的含意,一種只有一個表面和一條邊界的曲面,也是一個重要的拓撲學結構。最知名的應用是現代的手扶梯,對我來說,也帶有永恆的意義。麻糬的是銀白色;而我的是黑色。

  這次自己製作戒指的過程中,完全打破我對婚戒的刻板印象,以為是乏味枯燥的敲敲打打,殊不知可以學到很多物理原理和化學變化,顏色和樣式琳瑯滿目,可以滿足不同的客群。像我原本以為只有銀色的戒指,但是竟然有黑色,完全符合男性剛強的特質。麻糬的這一個提議誤打誤撞,成為我們替彼此打造未來重要的一環。

💍💍💍草山金工:https://www.kinjo.co/












黑線代表圖案可以印製的區域

上面是麻糬做的,下面是我做的~

這個是定型戒圍用的





完成品~黑白郎君?!






最後走在台北車站前的天橋上,用戒指套住夕陽,這個是用生命拍下的畫面,超怕一個不小心,戒指從天橋掉落,想必我的腦袋也會跟著落地

留言

手刀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