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進行曲-2] 💪💪💪強身健體不能少📷📷📷旅行紀錄要做好_20190831

  2019年6月換了第三份工作,到了新公司幾個月後,公司舉辦年度健康檢查,心裡有十足的把握應該是個健康寶寶,除了紅血球數量比別人多、攜氧量比別人少以外,膽固醇、尿酸、血壓值應該都是正常,等健康報告一出爐,大部分的結果和預期差不多,唯獨一項是意料之外:骨質密度,竟然低於平均值。平常沒有喝牛奶的習慣,但至少有在運動。得知這個結果後,覺得這樣不是辦法,不能讓工作壓垮身體,年輕的身體如果每天都坐在電腦前面,肌肉骨骼只會慢慢鬆弛流失,十年後的自己一定會抱怨現在的自己,便展開一連串的健身計畫。
  開始工作的第二週,開著年紀比我還大的車子上班,在某一天炎熱熾夏的傍晚,開車從林口上高速公路,正準備要在內壢交流道下的時候,眼前一陣白煙亂竄,以為是前面的車輛發生事故,再仔細一看,竟然是自己的引擎蓋在冒白煙,WTF?!馬上飆了一連串的髒話,在這種交通尖峰又天氣毒辣的情況下,不想把車子停在路肩,如果要等待拖吊車來,可不又是一陣折磨!決定一不做二不休,將車子慢慢開應該就沒事!將車上冷氣關閉,速度放慢,果然白煙不再從引擎蓋冒出來,心中祈禱這台老爺車能夠安全到家。
  下交流道後打算緩緩駛到路邊停下,偏偏下班的車潮洶湧,只好選擇往中原路橋的家樂福,在停車場休息一陣子,讓引擎降溫後再做打算。不料,準備要停好停車格時,砰一聲!車子熄火了,任性地再也發不動,佔據一半的停車格,另一半車身露在外頭,讓其他車輛無法經過。工作人員看到此狀,趕緊上前詢問,打了N擋之後,三位工作人員一起幫忙推車,將車子推進停車格,心中盡是感激!最後聯絡了拖吊車,將車子送回維修廠,維修老闆說這車不用救了,將近三十年的車子該換了,再開也頂多三年,趁這個時候換新車也不錯,就這樣順水推舟之下,工作的第三週開始有了新車,買車的時間點趕在農曆鬼月前,省了不少荷包!
  買了新車之後,假日想去其他景點就不成問題,加上體檢報告的紅字成了心中揮之不去的陰影,一再提醒自己,如果再不運動就成了玻璃娃娃。利用工作之餘,開始上網找尋健行路線,從簡單的步道開始,再循序漸進,往中級山,甚至是百岳邁進。拉著麻糬陪我爬山,怕他覺得無趣,靈機一動,將風格調整為美景和美照的路線,這樣既可以健身,又可以拍網美照,豈不是一舉數得!
  當我和麻糬去的景點越來越多之後,決定發揮專案管理的精神,使用手機App "Trello",把去過的景點分門別類,還沒去過的也可以先記錄起來,當作下一次的旅行名單。以下就是Trello的版面,可以設定成員、標籤、日期、註解、完成項目等等,個人滿推薦的一款App。

  這些日子以來,我和麻糬利用每個週末到戶外走走,同時培養出共同的興趣與目標。愛情的世界裡,當雙方擁有相近的價值觀和興趣,日子才能夠走得久遠,設定短期目標、中期目標、長期目標,像是寫履歷、讀書計畫、做企劃一樣,這樣的人生才值得期待!以下就是我們的旅行筆記~吃喝玩樂樣樣都不能少。一點一滴是生活,一步一腳印是人生。

無耳茶壺山步道  BACK  詳情請見 點我 


黃金神社 BACK  詳情請見 點我 

南雅奇岩  BACK 詳情請見 點我

新社古堡  BACK 詳情請見 點我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BACK

麗多花鳥寵物世界  BACK

東安古橋  BACK

鼻頭角步道  BACK

火炎山  BACK 詳情請見 點我


山那邊綠葉方舟  BACK

向天湖步道  BACK

鳶嘴山  BACK  詳情請見 點我


明池森林遊樂區  BACK  詳情請見  點我

新山  BACK  詳情請見  點我

鳶山  BACK 詳情請見  點我

北得拉曼-回音谷  BACK  詳情請見  點我

北得拉曼-神木群  BACK  詳情請見  點我

抹茶山  BACK  詳情請見  點我

台三線101k-苗栗落雨松  BACK  詳情請見  點我

龍船岩  BACK

青立方  BACK

  很多事情現在不做以後會後悔,所以我想要盡我所能做到自己想要的,生活中或許有很多不盡如意的地方,但是與其自怨自艾,不如想辦法化阻力為助力,往自己的人生目標前進。
  與大家分享法文中一句很有哲理的話:La vie ce n'est pas d'attendre que l'orage passe, c'est d'apprendre à danser sous la pluie. 翻譯成中文是:人生不是等待暴風雨經過,而是學會在雨中漫舞。

留言

手刀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