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侵山毛櫸國家步道🍂揭開翠峰湖神秘面紗🍂翱翔太平山見晴懷古_20191117


  生活在臺灣從來不知道有「山毛櫸」這號人物,在網路上找尋宜蘭太平山景點的過程中,開始出現翠峰湖、山毛櫸國家步道、見晴懷古步道等推薦景點,深深被山毛櫸的金黃衣裳吸引,而且是冰河時期孑遺下來的植物,決定與麻糬展開尋找山毛櫸之旅。

📚📚📚[小知識]
  臺灣山毛櫸的學名為Fagus hayatae,又稱為早田山毛櫸。早田文藏是日本植物學家,為「台灣植物界的奠基之父」。臺灣的山毛櫸是在每年的十月底到十一月初會變成金黃色,時間約莫二週,想要親眼目睹只能看準時機。

  在臺灣想要見到山毛櫸,有以下幾個選擇:

  1. 插天山自然保留區,涵蓋新北三峽、烏來和桃園復興,北插天山有很多不同的登山路線,大家可以上網查詢,全長約22公里,往返約8至10小時。
  2. 宜蘭太平山山毛櫸國家步道,位於翠峰湖山莊旁,全長3.8公里,往返約3小時。
  3. 新竹尖石鄉的內鳥嘴山,通常會搭配北得拉曼步道,全長合計約10公里,往返約7至8小時。

  這次選擇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前往山毛櫸國家步道翠峰山屋翠峰湖環湖步道見晴懷古步道,因為屬於旺季,早上6點到10點有交通管制,所以凌晨3點半就從桃園出發,希望趕在早上6點前進入太平山。通過雪山隧道之後,先在宜蘭市區休息一下,順便吃早餐。飽餐一頓後,繼續開往太平山。經過售票口後,再開約一個半小時才會抵達翠峰湖。一早太陽露臉,天空呈現深湛的藍,肯定是個好兆頭。換上雨鞋,前往山毛櫸步道。


[山毛櫸國家步道] BACK
剛開始是一段有趣的防滑步道


看到遠處的山毛櫸黃成一片










從這裡開始已經可以看到山毛櫸了!!!


















回程後去拜訪🏠🏠🏠翠峰山屋🏠🏠🏠 BACK


看完山毛櫸後,去走翠峰湖環湖步道 BACK




看完翠峰湖後,開車前往傳說中的見晴懷古步道。發現自己身處在雲層上端,好興奮!!!鐵道、藍天、蒸騰雲霧,彷彿漫步在雲端,人生的紅塵往事拋之在後,專注於眼前當下,能夠將美景與美人分享,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BACK






我們漫步在雲端👣☁👣☁👣☁


留言

手刀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