蒐集鳥類山系_關西馬武督外鳥嘴山_20201115


         有一天看到網路上有人介紹台灣的鳥類山系,著名的包括台中和平鳶嘴山新竹尖石內鳥嘴山、新竹關西外鳥嘴山、苗栗泰安鳥嘴山登山步道(又稱上島山)、新竹五峰到苗栗南庄的比大鳥縱走、新竹五峰鵝公髻山新北三峽鳶山彩壁

  想想已經爬過鳶山彩壁、鳶嘴山和內鳥嘴山,還有「鵝比鳥大」的鵝公髻山。這次來到關西馬武督森林,裡面隱藏著外鳥嘴山的登山口,若無登山習慣的山友,切勿從這裡向上攀登,因為剛開始就是又濕又滑的杉木林步道,而且一路向上,坡度非常陡,和中級山有著差不多的陡度。

  迷失在森林中一陣子之後,便開始到樹根路原始林,仍然一路陡上,加上沒有展望和標示公里的木樁,爬起來心很累,不知道前方還有多遠的路程。就在快要絕望的時候,旁邊看到石門水庫了!心想:該不會快到了吧!再走了數十分鐘,終於抵達山頂,是一小塊裸露岩石,可以遠眺附近的那結山和內鳥嘴山。


外鳥嘴山小百科
位於桃園復興、新竹關西和尖石的交界,原本的三角點已遺失,但是山頂視野極佳
海拔高度:1350公尺
爬升高度:綠光小學海拔715公尺,所以大概是635公尺
時間:5小時


抵達綠光小學






老師說話你有沒有在聽阿~

陽光灑落,照亮你我的心情










馬武督瀑布

看完瀑布後,準備回去外鳥嘴山的登山口,這個警示牌就是啦!











留言

手刀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