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郊山之王_新北三峽五寮尖_20201101

今天早上5:40從桃園出發,6:15抵達三峽玉里商店,準備開始攀登五寮尖。

看到玉里商店就要準備登山

五寮尖的登山口和路線有滿多種選擇。這次選擇山友推薦的路線,在玉里商店附近停車,攀登路線為4->5->6->7->8->11->1->2->3,完成一個大O型路線。


6:20開始攀登,沒想到剛開始就是一連串的拉繩路段,還以為會有輕鬆的步道先緩緩情緒,看來是我錯了!太早起床,加上沒有吃早餐,爬升的過程腦袋一直呈現缺氧的狀況,頭腦暈眩,只好爬爬停停,讓身體先醒過來。之後,打了幾個哈欠後,腦袋中的氧含量似乎有提高,精神也變得比較好,才繼續攀升的路段。

4->6是最艱辛的路線(上稜線與峭壁雄風),攀爬過程非常刺激驚險,










今天太陽露臉,秋天天氣大好,熱得像夏天一樣





有人在岩石上畫棋盤,可以來場象棋比拚,會不會太悠閒






從峭壁雄風下來後,旁邊有個獨立峰,是必去的網美拍照景點,一定要順便拍張美照啦!



看到茄冬樹就準備要到五寮尖三角點啦!心情異常亢奮!

今日約定:我們要一起爬五寮尖!


終於到五寮尖山,天氣很好,展望也不錯!




最後來個行程統整
  • 上行-從玉里商店到五寮尖山三角點,路線為4->5->6->7->8,總共花費3.5小時。
  • 下行-從五寮尖三角點走11路線下切,走1->2->3,最後有產業道路和小徑連接到16分咖啡,總共花費1小時
  • 行前提醒:
    1. 一定要帶防蚊液(蚊子非常凶猛)或是穿長褲
    2. 水建議攜帶1500cc以上
    3. 不適合新手或是沒有運動習慣的人來攀登
    4. 攀登路程時間可預估4~7小時,可能會有自身體力或是塞車的情況
    5. 建議攜帶食物補充體力

給大家的天然岩場武功秘笈,僅供參考


想看其他的攀岩景點:

留言

手刀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