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三大岩場_石碇皇帝殿_20201003

  今天的行程多了兩位夥伴一起同行,早上前往桃源谷,觀賞一望無際的大草原,碰巧遇到有人在玩飛行傘,艷陽高照,還可以看到龜山島,整個視野極佳。

  下午開往皇帝殿,準備享受攀岩的快感。因為身上飲水已經不足,開到目的地時又沒有看到店家,幸好山友提醒可以先往西峰走,路上有天王廟商店可以補給,到了商店後,先是買了茶葉蛋來吃,大飽口福,再買瓶運動飲料,補充流失的水分。我們四人像是餓壞的難民,一看到食物就往嘴裡塞,水一拿就咕嚕咕嚕豪飲一番,身上雖然汗水淋漓,心情卻是雀躍不已,準備好登上皇帝殿稜線。

  稜線是西峰往東峰的路段,有一段裸露的稜線,被登山界稱為「恐龍背」,現在安全性高,兩旁皆有繩索與鐵柱,只需注意腳步,雙手抓好繩索即可通過。

  全長約3.1公里,爬升高度400公尺,花費時間為3小時,路線為環狀路線(東峰->西峰或是西峰->東峰)。其中小心不要被爬升高度騙了唷!因為西東峰的路上,都必須要手腳並用,一下攀登,一下下切,路線高低起伏,所以會感覺會比平路吃力啦!


給大家的天然岩場武功秘笈,僅供參考


想看其他的攀岩景點:



到皇帝殿風景區啦!


看到繩索就想要拉繩攀登,好玩~

路上風景優美,可遠眺附近景色

鐵鍊模式,向上進攻









終於抵達皇帝殿三角點








留言

手刀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