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婚] 1st結婚紀念日_相簿開箱文_20210118

  今天是我和麻糬結婚滿一週年(放煙火+喝紅酒),又稱為「紙婚」。2020這一年過得極度充實,詭譎多變,完全是一直在「變」的一年。原本3月中預計要去歐洲的蜜月旅行,受到疫情影響取消,準備出發的當週,華航才宣布可以免費退票,著實安心不少,立刻改成台灣花東綠高屏之行,一共長達14天。當下趕快上網查景點,絕對不能放過這次的好機會呀!趁著這次蜜月,才能深度體認到台灣的景點與國外相比完全不會輸,有些景點甚至是可遇不可求,要上網申請或是湊成團才能進入。

  報名碩士在職專班也是一個奇妙的機緣。在4月的某一天,上班途中聽著中廣的廣播,有一個廣告勾起我的興趣,就是報名中正大學的雲端計算與物聯網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中正大學不僅是由教育部承認的遠距教學,同時也有教育、法律和物聯網三大專班。想想既然前四大都沒有開遠距教學的課程,我又不想要中斷工作年資,不如選個數位學習的在職專班(相關課程學習筆記)。雖然學校在嘉義,但是一學期只需要去三次即可,負擔不會太重。抱持著試試看的心態,準備報名資料,找老闆寫推薦信,寫自傳和讀書計畫找麻糬潤稿,一切就緒後,就等放榜了。沒想到,榜單出來時竟然排在第一位,這都要歸功於麻糬,不愧是國文老師,修修改改我的稿,調整語序、點綴修飾,讓語言邏輯完美地部署在紙張上。不得不說,語言邏輯和數理邏輯的差異很大。就這樣,展開了物聯網和雲端計算的探索之旅。
  開始上課後,星期六需要讀學習平台的教材,第一個必修課程就是鼎鼎大名的黃仁竑教授所開設的電腦網路課程。以OSI七層模型,探討每一層的功用與運作原理,其中包含MAC、IP、TCP、HTTP這些最常見的名詞,針對每一層又有相對應的protocol。為了因應現在的網路,從有線網路變成無線網路為大宗,現有的HTTP+TLS1.2+TCP協定已經不敷使用,Goolgle和Facebook開始使用HTTP over QUIC + TLS1.3 + UDP的方式,解決無線網路的connection migration等問題。教材內容眾多、題材豐富,接觸到之前從未理解的網路世界。
  當星期六變成修練之日後,星期日是我和麻糬唯一能夠出遊的日子。之前爬過台灣知名的山,像是北得拉曼,以高聳參天的神木出名;太平山,以金光閃閃的山毛櫸出名;抹茶山,以一望無垠的箭竹出名。每個景色都獨樹一幟,令人流連忘返。爬山如毒品同樣會上癮,爬的過程很辛苦,大腿痠痛、汗水直流,但是抵達山頂之後所看到的美景,盡是大自然賜予人類最好的瑰寶,不禁忘卻過程的辛勞。
  以下就是替結婚一週年製作的相簿,利用健豪印刷的平台,將相片整理並調整排版,最後請廠商幫忙輸出就完成啦!主要是回顧這一年的變化與改變,過去的淚水和汗水都會變成未來的收穫。

因為照片太多,只好拆程上下兩冊。



兩本相簿背靠背,有莫名的喜感

我是貝殼~~~

我是海葵

上冊內容













下冊內容

















留言

手刀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