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婚] 2nd結婚紀念日_相簿開箱文_20220118

  不知不覺,已經結婚第二年了。這一年延續前一年的疫情影響──爬山健身行在五月告一段落,當老天幫你關一扇門時,同時會幫你開一扇窗。

  沒想到,某一天早上麻糬突然把我搖醒,叫我看床頭櫃的盒子,當下只覺得腦袋昏昏沉沉,不知道麻糬到底在幹嘛!那麼早把我吵醒,我還要上班欸!看到兩條線之後,我只是咕噥一句:喔!兩條線喔!很好啊!倒頭繼續睡,睡眠比這件事情來的重要吧?!早上清醒後,開車上班的途中,開始回想剛剛發生的事情,兩條線?代表麻糬懷孕了嗎?應該是吧!電視都是這樣演的。再過幾分鐘,我才意識到自己的身分即將轉變,到底為人父是一個緩慢的過程,還是某一天突然意識到自己是父親?想到這,眼淚已填滿眼眶。或許,體認到小孩已經存在於媽媽的體內時,父親這個角色已經成形。

  接下來的日子,疫情仍然肆虐,麻糬趁機在家安胎,同時進行遠端工作,可說是一舉兩得。假日我們不再爬山,轉而進行比較靜態的活動,我也可以趁這個機會寫論文,趕在隔年能夠順利畢業。考慮到小孩的健康,每次產檢我便和麻糬一起去,現代設備先進,照完超音波之後,照片會直接上傳到雲端,只要下載醫院的app之後,隨時可以登入查看每一次的照片。看著小孩從胚囊成形,到最後已經可以觀察到頭腿手腳,發覺母親真的很偉大,懷胎十個月是如此地艱辛。為了因應小孩即將出生,我也要加緊腳步才行,盡快把碩士論文完成,準時畢業,安全下莊。

以下就是2021年的照片紀錄~~~
























留言

手刀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