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溪洲山石門水庫半日遊_20210411

  

  今天下午有行程,只能趁早上的時間到附近走走,選擇石門水庫旁的新溪洲山。溪洲山登山口在石門水庫坪林收費站的外面數公尺的地方,可以將車子停在收費站外的路邊,或是溪州停車場內,可免費停車。

  溪洲山登山口的門面很容易忽略,外人不會覺得是登山口,因為很陽春,上去之後,遇到岔路都選擇右邊的路線,一路向上,大約爬40分鐘,就會抵達愚公亭,是一個超大的平台,可以通往很多地方,也有鞦韆、單槓等設施。原本要去溪洲山,但是一抵達愚公亭的大平台,我和麻糬就往右邊有爬桿的路前進,走一走就到新溪洲山,想說既然都到了,那就繼續往石門水庫邁進吧!就一直走到壩頂,最後沿著環湖步道出坪林收費站,回到停車場。

  全程耗費約1.5小時,算是很平易近人的O型路線,如果只有半天的時間,是個很好打發時間又有運動到的步道。回程的路上,看到大溪花市,想想也該替家中增添幾分綠意,便實際探勘一番,超多花草,而且價格便宜,最後帶了都具有香味的植物回家,分別是薄荷、迷迭香和薰衣草。這次的石門水庫半日遊,成功!


登山口,超級不明顯


登山口就在坪林收費站外面三叉路的路邊


























留言

手刀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