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山脈最高峰_大塔山楓紅地毯_20201212

  

  阿里山林場是日治時期的三大林場之一,身為台灣人當然不能錯過如此知名的景點。北部已經連續下了一週的雨,這次把握難得的好天氣,開車前往嘉義的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阿里山園區內有遠近馳名的眠月線,但是因為需要申請,而且有人數管制,我和麻糬選擇去爬阿里山山脈最高峰——大塔山。前2公里塔山步道沿著鐵軌而建,一路上高低起伏,山中魔幻森林彷彿世外桃源,各種奇形怪狀的檜木如遠古巨獸,在一旁伺機而動,深怕靠近時會突然伸出魔爪,被吞噬其中。如果不想耗費體力的話,可以先沿著眠月線的鐵軌行走,欣賞森林的奇幻景致,在約2公里處經過眠月線與祝山線的交會點後,會看到一個木平台,這時候要記得往木平台的方向前進,會有塔山步道的標示牌,需要一路向上攀登。

  後面1.7公里的路程是一路陡上,階梯眾多,但只需要配合自身體力、調節呼吸,最終便能抵達山頂。沿路的楓葉紅一塊、黃一塊,充滿麥當勞色系的楓葉地毯,值得令人駐足許久,說到這裡肚子好餓。途中會經過二代木紅檜,很適合拍照留念。塔山的山頂無基點,但是天氣放晴時展望良好。

  大塔山是個人非常推薦的一個步道,體力和時間允許的狀況下,能感受阿里山森林的豐富生態,化身為阿凡達電影的主角,沉浸在大自然的交響曲。

路線:阿里山車站->沼平公園/沼平車站->姊妹潭->木平台->塔山步道->二代木->塔山觀景台

走完塔山步道後,再往阿里山神木方向前進,森之道有楓葉點綴,值得一訪!

早上7點在民宿吃完早餐後,7點半出發

從民宿走上到阿里山郵局,郵局建築好美

阿里山

早上起霧,稍微看到眠月線

繡球花好大一朵

阿里山的海芋超大

抵達沼平車站

早上11度,涼爽宜人

往姊妹潭的方向走,底下的樹木都很有趣




塔山步道登場~~~

109/12/16要暫時封閉步道進行整修

塔山步道簡介













眠月線與祝山線的交會

滿地楓葉

木平台

樹包石












難得捕捉的光暈







真的很像鴨子的腳













步道3.7公里,上面就是觀景平台

























遍地落葉







阿里山的車子早已滿出來



留言

手刀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