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廣角聖稜線_苗栗馬那邦山楓葉情_20201207

 

  馬那邦山是一座位於苗栗泰安鄉與大湖鄉交界的中級山,海拔1406公尺,泰雅族語的音譯Manapang,又稱為馬拉邦山,意思是山容壯麗。每逢秋冬之際,總吸引遊客絡繹不絕,主稜線上以青楓和楓香等樹種為主,楓樹換上一身紅衣裳,出席植物界的服裝時尚秀。
  想要前往馬那邦山的山頂,總共有三條路線。分別是上湖登山口、天然湖登山口與珠湖登山口。
  • 上湖登山口(北線)
  • 天然湖登山口(南線)
  • 珠湖登山口
  這次我們選擇從上湖登山口開始攀登,把車停在錦雲山莊,開車過去的路上很驚險,最後的路程車道非常狹窄,僅能讓一輛車通過,而且山莊外部的停車場容量有限,只能停約8輛車,7:30抵達的時候,停車場已經沒有位子,只能開往山莊內停車,給與主人100元的停車費,畢竟私人的地方。
  早上的苗栗仍然涼爽,約15度左右,先穿著外套緩緩往登山口步行。剛開始需要走約1.5公里的水泥路,之後就會看到馬那邦山的路牌。


抵達馬那邦山的登山口


開始竹林階梯路



1k啦~~~

到達楓樹大平台,太陽高掛,楓樹少數轉紅,大多數尚未變色就掉落在地

太陽從空中射出一道陽光烈焰,心情豁然開朗






難得有一顆轉紅的楓樹躲在懸崖邊


抵達石門


石門的上方有一顆楓樹轉紅,這幅畫面讓人難以忘懷


最後只差80公尺了

9:30順利攻頂了~~~









最後回程發現天空已亮,錦雲山莊的視野遼闊,展望良好




留言

手刀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