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婚] 4TH結婚紀念日_相簿開箱文_20240204

今天是我和麻糬結婚的第四年,稱為「絲婚」。上網查了一下意義:第四年稱為「絲婚」,英文叫做「Silk wedding」,絲綢柔韌又容易纏在一起,比喻第四年的婚姻關係你儂我儂、難以分開。原來我和麻糬已經到了這個階段了嗎?互相吐絲?難不成是蠶寶寶來著!


這一年真的是轉變很劇烈的一年,不僅大寶滿兩歲了,也要準備迎接家庭中的第四位成員——水瓶座小寶。這樣大寶和二寶都是水瓶座了!一個不想當虎寶寶,一個想變成龍寶寶,小孩真的是難以捉摸!說不定以後都要開外星人會議。


這一年的照片可以說是大寶的個人寫真集,自從有了小孩之後,兩人相處時光就微乎其微,帶著大寶也不方便去需要跋山涉水的景點,只能去主打親子友善的餐廳或公園,仔細想想這樣也不錯,能夠走一個闔家歡樂的親子旅行。


看著大寶從一歲到兩歲的成長,內心著實感到欣慰,從聽不懂語言、到懵懵懂懂、到能夠聽懂指令、現在則能舉一反三或是說出一個完整的句子,回頭看之前的付出都沒有白費。苦口婆心說的每一字一句,其實小孩都有聽進去,只是有時候不知道如何表達而已。


很多大人眼中的壞行為,對小孩來說再正常不過,這些行為都是小孩在探索這個新世界,丟、摔、撕、咬等等,透過物體變化得知產生的結果,這些行為都是個體發展必須經過的程序,身為父母的我們在身旁看得心驚膽顫,有時候小孩會故意拿危險的物品測試,例如:茶杯、玻璃壺等等,歷經了幾次摔破玻璃的恐怖經驗,只好趕快把所有玻璃製品收起來,製造出安全的環境給小孩盡情地丟,像是紙球、紙箱、塑膠球等等,唯有得到適度的發洩,才能讓小孩得到滿足與安全感,同時不會澆熄他對世界的好奇心。


以下就是熱騰騰的相片啦!!!










































留言

手刀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