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婚] 3rd結婚紀念日_相簿開箱文_20230212

點我  Die Veränderung meines Lebens

這一年是產生巨大變化的一年,因應新生命的誕生,也就是我們第一個寶寶,多了身負「父母」的責任與使命。

原本預計2/10出生的巧寶,選擇在1/31除夕夜當天晚上出生,而且趕在牛年的最後一個時辰,壓根兒不想當虎寶寶,可真有「牛」脾氣哪!

看著麻糬整個生產的過程,不禁讚嘆身為母親太偉大了!除了前面孕期需要注意很多事情之外,生產的當下也有很多突發狀況,完全無法預測。除夕夜當天,麻糬一直嚷嚷著說肚子很痛,毫無規律地收縮,當天也有去宏其看診,醫生也說應該沒那麼快生,可能是假性宮縮,結果!燈愣!在準備吃年夜飯之前,麻糬痛到整個人跪在地上,我們索性前往宏其,護理師一檢查,發現已經開了兩指半,驚訝地說:再不過來診所,就要準備在家生小孩了!

麻糬也真會忍,忍到這種時刻才來診所,現在躺在床上,身上綁著量測胎動的儀器,全身緊繃而汗水涔涔,隨著每一次護理師進來檢查,麻糬的面容便更加憔悴,指甲緊緊嵌進我的手腕,已經壓出幾道血痕。

最後,準備進入生產階段,護理師問我:您要進去陪產嗎?我二話不說地答應,身為老公,當然要見證自己小孩出生的過程!等待的時刻,發生一場鬧劇,護理師叫錯醫生,以為是正在值班的醫生進行手術,殊不知是另一位配合的醫生,結果又多等了15分鐘,終於看到醫生滿臉倦容地進來,拿著手術刀與工具,進行切割步驟,護理師教導如何呼吸和用力,一次、兩次、三次...,就這樣不知道進行多久,之後大夥一同呼喊一二三,手用力推著麻糬的腹部,小孩出生了,整個身體皺在一塊,這大概是最不像人類的時刻,看著眼前的新生命,內心滿是激動,先和母親進行skin to skin,再由護理師進行清潔,放到保溫箱內,我就先和寶寶離開了產房。

看著眼前保溫箱內的動物,不禁懷疑,這真的是我的孩子嗎?

...

為了讓麻糬的身體能夠好好復原,我們選擇在安其月子中心待21天,好處是交通便利,附近有很多餐廳、婦嬰用品店、甜點店,連戶政事務所、圖書館、郵局也不遠,月子餐比想像中好吃,另外能夠選擇母嬰同室,如果母嬰同室的時數夠多,能夠申請退費,我和麻糬當初為了省錢,挑戰連續好幾天的12或24小時母親同室,真的是快把我們逼瘋!身為新手爸媽,和新生兒待在一起根本是地獄時刻:餵奶、拍嗝、換尿布、洗屁屁、哄睡,加上嚴重失眠,無法好好睡一覺,以上種種都使人抓狂。因為經歷過這些,我們更懂得感謝父母與珍惜生命,一切都是多麼得來不易,一個生命的誕生與成長,都由愛心與耐心澆灌而成。

小孩的誕生同時代表給父母的人生修行與磨難,以下就是我們這一年來的生活與體驗,以後要好好孝順我們唷~~~(從小進行情緒勒索和思想改造,嘿嘿!)
















留言

手刀來看看